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生命重于金牌 悲剧发人深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5 解放日报

  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昨天在多哈赛场上不幸坠马身亡,震惊了许多人。从重播的录像来看,金亨七这一摔是个意外,然而在哀叹的同时,回头想一想,悲剧难道真的无法避免么?

  金亨七一心想要为国夺金,这可以理解。但是在场地湿滑、危险性大增的情况下,教练是不是应该制定更稳妥一点的战术,而不是一心求快呢?比赛机会很多,但生命只有一
次。在残酷的竞技运动场上,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是非常重要的。马术比赛中骑手坠马受伤、甚至失去生命的例子,此前已有。如果肯“牺牲”一点成绩,金亨七的悲剧可能不会上演。

  比赛的组织工作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马术障碍赛受天气影响大,场地情况对比赛安全至关重要。金亨七出场时,场地十分泥泞,马匹打滑摔跤的可能性很大。虽然比赛规则中并没有“雨天不能进行比赛”的条款,但规则允许在大雨、炎热等特殊情况下改期或延期进行比赛。面对40多年未见的大雨,组委会如果能在赛程上及时作出一些变动,也许就能避免这一意外的发生。

  让我们记住

伊拉克代表团的运动员们说的一句话: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夺取奖牌,而是活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