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中国女网远离“网中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0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 如今的亚运会,得块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如同摘个瓜般容易,因此接连几天的金牌潮过后,大家都有些心理疲劳了,一般般的金牌,根本提不起大家的兴趣。倒是一场意外的失利更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这不,中国女网在当地时间12月5日爆出一个大冷门,竟然意外地在女子网球团体赛1/4决赛中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女子网坛何许人也?不知道您听说过
没有,反正我是没听说过。以中国女网近年来的势头之猛,在国际女网占据的新贵地位,输给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着实有些下不来台。虽说网球比赛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应该说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因素并不算大,决定性的因素还是要看实力,如果比赛的结果与双方的实力不成比例,我们只能从另外的地方寻找答案。我的看法是,这帮姑娘多半犯了轻敌的毛病,球员一旦轻敌,水平发挥不出来,就会处处受制于对手,即使这一对手并不是那么出色。也许中国女网的姑娘们觉得在国际赛场上的大风大浪都见惯了,不至于在亚洲这样的“小河沟”里翻船,殊不知真正的对手其实是自己本身。

  两位出战的中国姑娘在亚洲的排名都是数一数二,郑洁经过一番鏖战,以3∶6、6∶3、6∶7爆冷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古尔,而“一姐”李娜在随后的比赛中同样苦战三盘,最后以4∶6、6∶1、1∶6负于爱诺达。中国女子

网球队是本次亚运会的头号种子,整体实力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赛前就被看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在两场单打意外失利之后,已经宣告从团体赛中被淘汰出局,这对于中国女网来说无疑是当头棒喝。下面还有女单、女双等其他项目的比赛,但愿姑娘们能够清醒过来,不至于重演韩国亚运会无缘奖牌的凄惨一幕。

  因为轻敌同样意外告负的还有羽毛球的林丹。不过他的队友们给补了漏,羽球男子团体的金牌没有旁落。林丹轻敌不用我说,总教练李永波先说了出来。其实,林丹是李永波最器重的爱将,李永波曾在北京的一次新闻通气会上,当着全国数百名记者的面振臂一呼:我永远相信林丹!这样的豪言壮语声犹在耳,林丹就撂了挑子。原本作为主将的他应该为中国队摧城拔寨、带个好头,但他却在羽毛球团体赛第一场较量中,1∶2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林丹自己也承认心态比较急,因此失误增加。他似乎还没有弄明白,如果在心理上不过硬,他的“超级丹”的名号永远只是一个空壳。

  与男团不同的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女团比赛中兵不血刃,3∶0轻松战胜对手

日本队获得金牌,女队所表现出来的霸气值得男同胞们学习。

  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国女子体操的王牌程菲以巨大的优势获得了女子跳马的冠军,朝鲜选手洪淑贞试图以“程菲跳”克制程菲的赌博式做法未能成功。

  □本报特派记者 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