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幸福洋溢那片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7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多哈6日电记者熊源

  每天清晨,大批中国记者从公寓出来,奔赴各个赛场,沿途的警察和志愿者看到中国记者都会面带微笑打招呼:“MORNINGCHINA”(早上好,中国),这壮观的场景成了多哈城一道风景线。

  一路上,记者互相交流最多的就是:“你今天去哪个赛场,你们省运动员拿了几块金牌了?”这场景,让我感到仿佛身处全运会赛场。

  按照采访亚运会的潜规则,除了刘翔等超级明星外,各省记者都主盯本省的运动员。今日我坐车去哈里发体育场时,同坐的一名安徽女记者问我,你们省来了几个运动员。我回答9个,她笑了,说:我们有二十多人参赛呢。我反问,你们预计能拿几块金牌。她仰头一想,回答说:两三块吧。我微微一笑:这九个人大概能拿十几块金牌吧。看着她惊奇地张大了嘴巴,我幽默地解释道:“谁叫我们是‘九头鸟’呢,因为来的九个人都是‘头’,所以能拿的奖牌多一点。”

  这几天湖北的记者都非常忙碌,穿梭于各个体育场馆之间。因为金牌迭出不穷。游泳、体操、羽毛球,才打了几天,湖北运动员就已经拿到10金1银,而我省的李娜、高崚、陈征等拥有绝对实力的运动员还有许多项目没开始比———湖北记者因幸福而忙碌!

  老子说,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是个多么精确的辩证观点呀,在我们幸福的同时,苦恼也伴随而来。同来的6个湖北记者,都遇到同一个问题:羽毛球开打时,体操也开始了,而此时游泳和

网球比赛正酣!各个体育场之间都有些距离,我们奔跑于各个场馆之间都已经来不及,何况还要抽时间写稿件。于是经常出现一场比赛完后,背着包,端着
笔记本电脑
狂奔的场景。尽管如此,有些湖北夺金的时刻,我还是无法亲眼目睹———要知道,这里下午6时,家中已经11时,我总还得留点可怜的时间写稿子吧———毕竟我在此间的任务是将激动人心的场景忠实传达给湖北读者。于是,我不得不在一些项目上有所舍弃,顾此失彼的痛苦时刻折磨着我可怜的神经!

  来到多哈已经10天了。至今为止,我仍然没有时间小憩,独自漫步在宽广无垠的阿拉伯海之畔。因此,每当我闭上双眼,精神游弋在波斯湾上空时,那片海就愈发晶蓝可爱……

  其实,海一直都在那里,无论我亲临与否,她都会一样因风展浪,招摇美丽。之所以那片海在我心中越来越可爱,是因为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明媚,而这一切幸福的源泉,源于程菲、杨威等人的卓越表现。

  因为他们,我倍感自豪;因为他们,我心中的海时刻洋溢着幸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