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别亵渎奥林匹克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27 今晚报

  昨天是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五个比赛日,各项奖牌继续在分发,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的数字依旧飞速攀升,已经高达76枚。看到中国选手日进斗金,有些人开始散布一种观点:中国选手是不是可以让一些金牌了,有些项目可以放一放,让别人也乐和乐和。

  针对此说,有一位资深老人挺身而出,愤然予以严辞驳斥:不能让!奥林匹克精神不容亵渎!这位老人就是中国体育界泰斗级人物、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最著名的奥运老人
何振梁!

  在下于此要为何老击掌叫好,并向他老致以崇高敬意。

  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是“重在参与”,其目标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体育健儿在赛场追金逐银,就是在向着这个目标进发。如果仅仅以某一国家金牌夺得太多了,便要求其选手在赛场“放水”,以“惠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这显然与奥林匹克精神相悖。

  从另一个意义上讲,“放水”、“让牌”的行为对所谓的“受益者”并不是什么“恩惠”,而是一种人格上的蔑视,是精神欺侮,是道德诋毁。竞技体育的主旨是公平竞争,如果出现“放水”、“让牌”,那还谈什么竞争,说什么公平?!

  亚运会是奥运会的预演,它的本质是与奥林匹克精神一脉相承的。对中国选手而言,亚运会不努力,就意味着奥运会无作为。如果真的如某些人所说,因金牌多而有意懈怠亚运会,那就等于在亵渎奥林匹克精神。不,没有人有这个权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