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耳东每:这个冠军意义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5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丁俊晖和田鹏飞联手摘得斯诺克双人赛的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一枚非奥运项目的金牌。相比较其他项目,这个冠军和08奥运完全没有关系,属于职业竞技的范畴,但是从另一层面上也是中国大众运动的代言。

  斯诺克,在外人看来,因为穿着礼节和比赛环境等等,应该是一项绅士运动。从这个角度而言,小丁所从事的这项运动和印象中那些流汗不止的体育项目有所区别。但是毕竟也是运动,也需要天赋和训练,所以这枚金牌也是长年辛苦的结果。而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小丁马上就要参加职业比赛,中东的多哈不是斯诺克的天堂,欧洲才是。

  不过如果把“斯诺克”变成通俗用语的话,就是“

台球”,这就成为了在中华大地上喜闻乐见的一项运动了。无论在城市那些高级场所,还是乡村路边的简易搭台,任何地方都会有人打台球。听说过“丁俊晖”的,会把他当作偶像;而那些更多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和什么英国锦标赛的,照样对于规则和积分方式耳熟能详。这个局面,造就了一个丁俊晖成长的基础,并且可能在他的影响下,继续促进其发展。

  武术、国际

象棋、台球、空手道、软式
网球
、藤球、卡巴迪等等,这些非奥运项目在亚运会上也吸引了很多目光。尤其是像丁俊晖这样的台球神童,当他放弃世界大赛,参加亚运会,非奥项目强大的号召力已不容小觑。

  于是,在多哈,丁俊晖不仅仅是一项职业运动的代言,更是一项大众运动的代言,而这样的一个项目,偏偏不属于奥运范畴,正是亚运会给了这样一个运动项目展现自我和发展的机会。AsianGames,更可理解为亚洲游戏大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比较,也是游戏爱好者的节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