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日报》李春:金牌多多益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5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金牌,还是要的,而且是多多益善。中国军团一骑绝尘,每天金牌拿得手软,前几届还有点竞争力的日、韩等队追都没得办法追。于是有一种声音再次回荡起来:中国金牌拿得太多了。

  在以金牌权衡总体实力的游戏规则里,金牌是越多越好,含金量与否都在其次了。有人说,中国队的金牌太多了,少点也没关系,关键是奥运会能多拿点金牌。我倒不这么看
,倒是希望中国队把亚运会金牌拿全了。亚运会金牌其实就是奥运会金牌的起跑线,没有亚运会金牌做铺垫,奥运会金牌其实也是一句空话。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话很实在:就要金牌。成绩如何,不在此亚运会行程考虑之中。“体育比赛不是你们想的那样,什么叫中国拿了太多的金牌,是不是应该考虑给其他国家地区机会?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中国奥运老人何振梁在多哈说。

  其实,这道理谁都明白。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比一般单项运动会的金牌要来得珍贵。那些什么锦标赛、冠军赛,都是综合性运动会的课堂作业,就是拿了金牌,其分量也没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重。看看,奥运会金牌那身价多高,亚运会也算是亚洲NO.1,金牌同样也弥足珍贵。金牌竞技场上,规则很简单。一个项目就一块金牌,来报名的参赛者,都是想要这块金牌的。要说要成绩还是要金牌,那多数人自然是选择要金牌。毕竟,竞技场靠成绩说话的地方、金牌是对成绩的首肯。超越金牌的哪怕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最终还是得靠金牌来论输赢,拿金牌才是真道理。

  亚运会是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金牌是一定要的,还得多多地要。当然,在争取金牌的过程中,只要取得个人最好成绩而无缘金牌,甚至奖牌的,我们同样也要把掌声送给他们。因为他们超越了自我,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他们也是金牌的获得者。

  (本报多哈12月6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