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满眼尽是中药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27 大河报

  在讲究食疗养生的南方,有一种鸡被他们吃到了每公斤276元的价格。这种鸡和家养鸡的唯一不同之处是吃食,并因此被命名为中药鸡。中药鸡的吃食是由碾成粉末的黄芪、当归、党参、太子参等20多种名贵中药材混合玉米、米糠制成。中药鸡卖到每公斤276元的原因,是广告说它血气很旺,人吃了可以补血、补气。

  从红心鸭蛋到多宝鱼再到中药鸡,这两天我的观感,可谓满眼尽是“中药鸡”。

  《羊城暗哨》和《平原游击队》也和《沙家浜》、《野火春风斗古城》一样,拍成电视连续剧了。看来电视剧导演这个差事,和养一个中药鸡一样,不需要太多的科技和文化含量——养中药鸡只要让鸡吃下去中药饲料就可以蹲在地上数钞票,电视剧导演只要多编点故事就行,穿帮或者无知都无所谓——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垂直打击》里,导演因为对现代军事知识的无知而制造的穿帮镜头,虽然像准备裸奔于31个城市来让李湘答应二婚的所谓80后作家张一一样,可笑得让人喷饭,但是在央视为《垂直打击》制作的暖场广告里,《垂直打击》的艺术价值,还是被广告得和中药鸡一样昂贵。

  国奥队亚运会的两连胜本是杜伊喂出的中药鸡,督阵的足协大员南勇竟耐不住寂寞了,以讲述选帅秘闻的方式把自己暗示为中药鸡的发明人——哈恩也是南勇选的,可是我们从来没听南勇讲述自己是如何情定哈恩的。

  看着国家队从此将不得征调国奥队球员的新闻,我想起了只穿着裤衩向徐静蕾示爱的山东二哥,山东二哥的只穿着裤衩是想证明他和超人一样,但是山东二哥忘了郭德纲师傅的教诲:“我和超人的区别是我把裤衩穿在里面。”足协准备再次把国奥队圈养的举动,显然和山东二哥想的一样,以为光穿着裤衩就可以变成超人,特殊的圈养方式可以喂出昂贵的中药鸡,可惜中药鸡的质检报告是这样的:除了多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中药鸡几无中药。

  □丁新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