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果然是练兵夺金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56 新京报

  男团酣畅淋漓地战胜对手,女团连续9届蝉联亚运会冠军,老将杨威大发威力,小将何宁技压群芳……中国体操在多哈亚运会上共摘11金,但美中也有不足。

  在传统优势项目鞍马比赛中,肖钦、杨威相继落马,这枚金牌落在别人手中。自1974年亚运会以来,鞍马项目的金牌一直都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高低杠中,何宁即使发挥稳定也只获得银牌,而金牌则被朝鲜选手夺走。还有,女队主将张楠放弃了很多自己的强项。
这也是高低杠失去金牌的原因之一。

  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亚运会只是个练兵场,真正的舞台还是

北京奥运会。这次将一些老将收起来,确实影响了夺金数量,但是却给年轻运动员很好的锻炼机会,像陈一冰、邹凯、程菲、何宁、周卓茹等小将,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冲金主力。”如果黄指导所言是真,中国体操此次多哈之行当属练兵夺金两不误。果然如此吗?在出征之前,相关的领导可曾经放过“全包”的豪言。

  本报特派记者 孙海光 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