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李永波“成熟”还要等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4:35 济南时报

  本来没有多大新闻的羽毛球赛场在最近两日却频频出“事”,一场是中印的半决赛,一场是中韩的决赛。在中印比赛中出现的“京骂”我们不想再费太多的笔墨,这在国内足球职业联赛赛场是见多不怪的东西,如今跑到卡塔尔去“显摆”了。

  但是,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如何成为真正的“王者之师”是总教练李永波和其他将士努力的方向。在中国羽毛球队夺得团体金牌后,李永波说得好:“我觉得这块金牌意
味着我们的球队更成熟了,但我想这只是过程当中的一个部分,因为我早已经决定要拿所有的冠军了。我们这次的成绩一定会超过釜山亚运会,因为我来之前就说过,我们的第一任务就是要超过上一届。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希望能超过每一届。这是我的一个指标。今天男女团体都赢了,超过釜山应该是很轻松的事情。”

  李永波永远是一个会说话的教练。与此同时,李永波对前一段时间林丹、陶菲克的“口水战”给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回答:“谁说林丹和陶菲克有矛盾了?那是傻帽儿!没文化的人才会说出来的!”

  一语惊人。

  实际上,李永波在中印之战中也是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印尼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就是那么几个夺金点,其中包括羽毛球。在中印比赛中,看台上的印尼球迷特别激动。作为职业球员和教练,抗击这种干扰的能力应该是最基本的,然而,我们看到,李永波似乎特别在意周围的观众,他甚至与看台上的观众直接交锋,用手势来做反击,场面一度非常滑稽。

  更滑稽的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提了一个很不专业的问题:“你在排兵布阵的次序上做了什么调动?”实际上,羽毛球比赛是按照世界排名确定出场次序的。对于一些记者来说,羽毛球并不是每个人都熟悉规则的项目,没想到李永波抓住这个缺点对该记者冷嘲热讽,甚至跟记者“斗嘴”,搞得十分尴尬。

  现场的记者们也非常尴尬,大家之后议论这件事情的时候表示:“有这个必要么?”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6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