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网:中国羽毛球还有雄关漫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33 人民网

  北京时间12月5日21时,第15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开始角逐。中国男队最后以总比分3:2击败卫冕冠军韩国,获得冠军。当中国羽毛球男团还在与韩国队艰苦鏖战时,女队早已轻松战胜对手日本队夺冠。

  从6日起,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程就进入“单打独斗”阶段,当天在男单的1/16决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0轻松战胜了蒙古选手巴图尔,顺利进入16强。

  豪气冲天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李永波在赛场表示,希望这次中国队能够包揽全部亚运会金牌:“我们这次的成绩一定会超过釜山亚运会,因为我来之前就说过了,我们的第一任务就是要超过上一届。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希望能超过每一届。今天男女团体拿下来,超过釜山应该是很轻松的事情。”

  整个比赛进程,女羽张宁、杨维/张洁雯、谢杏芳轻取对手,女团3:0顺利夺冠,但男团打得出人意料艰苦,尤其是最负厚望的选手林丹败给韩国选手李铉一后,场上中国观众一片惊呼,好在还有鲍春来收底,顺利击败对手孙升模,为中国男团赢得金牌。这是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中国男团16年后重新夺得的亚运会冠军。

  男一号世锦赛冠军林丹和排名世界第七的李铉一厮杀,是男团决赛中最为人关注的,几乎吸引了现场所有的球迷观战,但林丹的意外失手也让球迷差点失态。李永波也表示,按照正常来说,林丹应该有90%以上的赢球几率。“但是赛前我也做好了如果某些环节出问题他输球的准备。作为林丹来说,输球是迟早的事情。因为他打团体赛三年来都没有输过球,而运动员不可能不输球,只是看在哪一场比赛中输球了。在2008年之前,林丹什么时候输球对他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按照传统观念,中国羽毛球男队在亚洲的最强对手应该是印尼队,可没想到在决赛中却与韩国队打的异常艰苦,对此李永波表示:“其实这应该是真实水平的反映,羽毛球比赛改成21分制后,大家相差的水平已经不大,我们前面的比赛3:0和5:0都大比分赢过,但如果仔细看一下每局的小分,我们并没有赢对手几分。”

  纵观中国队的所有比赛,中国男团在比赛中的优势并不明显,很多比赛虽然大比分获胜,但计算小分中国队赢的分数并不多,看来中国男团的亚洲霸主地位远未实现,韩国和印尼队依旧是中国男团在亚洲最强硬的对手。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