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夏时报》萧颂:约旦女足比中国玫瑰更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9 华夏时报

  感谢约旦女足,感谢她们让我看到了一场久违的能让我快乐的比赛。

  感谢她们在开球时不知道要首先把球踢到对方半场,感谢那位勇敢的门将不知道不能2次持球,感谢那位从没进过中国队禁区的前锋漂亮的踩球过人。我绝无嘲讽之意,我由衷地认为,她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比中国玫瑰动人许多。

  中国队取得大胜本在意料之中,但我们一贯尊重的姑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让我们大跌眼镜。对方门将上下半场两度受伤,对方只得两度在拥有球权时将球开出场外,但中国队竟然丝毫没有将球还给对手的意思,而是通过界外球直接发动进攻,韩端和马晓旭因此而分别取得了一个进球。

  对手对比赛规则都不怎么熟悉,对公平竞赛的原则也不甚了解,当我在电视机旁因为愤怒和羞耻几乎坐不住的时候,她们只是带着失球后惯有的沮丧,再次憨态可掬地投入了比赛。

  我了解净胜球的重要性,追求大胜无可厚非,哪怕对手再弱。但关键问题是,你用了什么样的方法?你的方法究竟是在为球队争光还是丢人?整个下半场,

中国队的进攻方式除了长传吊进禁区就是远射,想要净胜球,为什么要牺牲体育道德而不在技战术上多下功夫呢?

  当比赛结束时,我看到约旦女足的姑娘们纷纷露出了微笑,看得出不是那种如释重负的笑,而是真正的喜悦。而大胜的中国姑娘们却除了马晓旭之外纷纷面色凝重,踢比赛似乎就纯粹是一种任务而已,完成了一个任务,没什么可高兴的,接下去是下一个。

  女足姑娘、玫瑰、铿锵玫瑰,你们有享受踢球本身的快乐吗?

  (萧颂)

  网友评论

  ●女足的第八个进球是对方门将受伤将球踢出了边线,恢复比赛后,中国队本应将球踢还给对方,可是女足的姑娘却选择了进攻,看到这一幕觉得有点内疚!为了净胜球超过日本,竟然不择手段,违背公平竞赛原则!

  ●对女足失望,向约旦队致敬!

  ●就应该想着我跟你比积分,比什么净胜球,躲什么朝鲜,应该对方躲我们,就像

乒乓球队那样。

  ●向中国女子头球队致敬!

  ●为了打平日本而与之比较净胜球,打出这样的比分实在让人觉得乏味!约旦女足姑娘们,你们是伟大的,向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阿拉伯女足姑娘们致敬!

  ●都希望看到高比分,只不过这个高比分来得有点丑陋平庸了些!胜利反而值得反思!

  ●真是悲哀!目标就是多拿净胜球,战平日本拿小组第一!为什么不想着胜日本呢?是不自信还是不知进取?

  -进球记录

  第9分钟,韩端头球破门。

  第15分钟,韩端头球破门。

  第22分钟,任丽萍补射得分。

  第26分钟,王坤头球破门。

  第28分钟,约旦队自摆乌龙。

  第35分钟,任丽萍劲射破门。

  第37分钟,王坤包抄得手。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端破门。

  第46分钟,韩端头球破门。

  第64分钟,李洁头球得分。

  第68分钟,马晓旭垫射破门。

  第73分钟,马晓旭头球破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