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多哈体验生死时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白鹏飞

  在多哈,你不必担心被偷,不必担心被抢,甚至不必担心人体炸弹、汽车炸弹……但你必须警惕的是——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

  多哈体育城老志愿者被撞身亡的消息让我们唏嘘不已。多哈体育城可以用“庞大”
来形容,但是,再庞大它也只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面的车辆并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交通意外还是发生了——我们可以想象,肇事者车速之快。

  作为前线记者,我们每天都在体验这种生死时速。从多哈亚运主新闻中心走到我们的公寓只有10分钟,中间经过中东最大的超市家乐福。每天,这10分钟的路程总让我心惊胆战,除家乐福地下停车场那段路程最安全,其他路段我们均“如履薄冰”:在每个路口,看着飞速而来的那些汽车,你甚至连该不该把脚踏入马路都要踌躇好久,更不用说瞅准一个空当飞身通过了。家乐福和媒体2号公寓之间有一个拐弯儿,因建筑施工,这里被篷布遮住了——每次经过这个地方,你都不知道该不该伸头看看侧面有没有车“飞”过来。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和石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在多哈,一升汽油的价格折算成人民币不到2.1元,甚至比

纯净水的价格还低。所以,这里的一般家庭都拥有几辆名车,白天开高档的
跑车
,晚上开名贵的越野车。平时,多哈街头没有几个人。虽然道路上有一个又一个转盘,但空旷的路面还是能容得下他们“全民飞车”。然而,亚运会的举办给这座宁静的小城带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如果还这样飙车,就有麻烦了。

  实际上,卡塔尔人开车时的肆无忌惮也让人揪心。亚运会开幕式当晚,卡塔尔人打着国旗开车庆祝。就在那时,记者发现了一种世界上最奇特的庆祝方式:半开车门,司机坐在车头,几个人在小小的车上狂欢。掌握方向盘的,竟然是一只光脚丫子!

  老天爷啊!(时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