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透过亚运会这扇窗 幸福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7 沈阳日报

  关于幸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着肉包子,那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见别人穿件厚棉衣,他就比我幸福;我想上茅房,只有一个坑,你蹲在那儿,你就比我幸福。”这是范伟的一段经典台词。透过亚运会这扇窗户,我们也看见了幸福。

  幸福当然属于冠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梦想变成现实,付出得到回报,那种感觉
肯定非常美妙。要是能像杨威那般,再得到爱人的拥抱,那真是幸福到眩晕。随着中国体育的进步,更多运动员开始享受这种人性化的幸福。林丹和谢杏芳、刘亚男和王海川……正因为有了幸福感,他们的事业再上层楼。

  失败者同样可以幸福。阿不拉希就是个幸运的小姑娘,才10岁的她代表科威特参加亚运会,还能跟王楠等奥运冠军同场竞技。这样的经历值得她珍藏一生。这时候,胜负当然不再重要了,阿不拉希享受的是这个幸福的过程。

  幸福还属于

伊拉克沙排姐妹花。她们以生命为代价来到多哈,甚至不敢让别人知道她们真正的名字。她们对体育的热爱超越了对死亡的恐惧。从战火中突围,来到了多哈赛场,碧海银沙见证着她们的幸福。

  所以,幸福很简单。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就是幸福的。同样,见证幸福也是幸福。感谢亚运会,她让我们都很幸福。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