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评书:超级丹诱敌深入 翔飞人倾倒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35 生活日报

  江湖一入深似海,恩怨情仇总相随。

  羽坛才俊林丹生得是玉树临风,骨格清奇,人送外号超级丹。叱咤赛场多年,他终于超越同辈,成为个中翘楚,也算是名副其实。印尼也有一羽球奇人,名叫陶菲克。两人年龄相近,本该惺惺相惜,奈何此君肚量有限,加上几次挑战均败下阵来,难免牢骚满腹,生出些“既生瑜,何生亮”的牢骚来。

  二人于多哈狭路相逢,再较高下,引人注目。林丹得恩师李永波点化,不屑于嘴上官司,怀抱着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心愿,于战前主动示好,谁料这陶菲克非但不领情,还故伎重施,反咬一口,散布出“林丹傲慢自大,目中无人”的言论。超级丹闻讯苦不堪言,但念及两人当日曾在欧亚大对抗中同处一队、共御强敌的老交情,也只能按下不表,将心思全都放到备战之上。

  终于等到交战之日,二人无须动员,挥拍便杀。超级丹这边,恩师李永波亲自坐镇。陶菲克处,也有不少拥趸,蓄势待发。第一回合,林丹险胜。再战之时,陶菲克却愈挫愈猛,逐渐占据上风,思量之下,连日来身心疲惫的林丹决意诈降,一则放对手一马,自己也能借机休养生息,二则兵不厌诈,他心头想的是诱敌深入,以谋再战。陶菲克却不知有诈,兀自高兴起来。杀至第三回合,养足精神的林丹再也不肯让贤,势如猛虎下山,一气将陶菲克掀翻在地。弟子如此用计,李永波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直冲他竖大拇哥。

  战场上林丹风头正劲之时,另一股中华旋风也刮到了多哈。为亚运会闭关多日的翔飞人已经随田径军团拍马赶到。多哈多沙、多金、多石油,这世界冠军兼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当地却比水还珍贵。飞机一落地,刘翔收拾完行李就追随大部队冲进了亚运村。肩负夺金使命,翔飞人这一进村,想再找着他可就难了。

  见不到刘翔,可急坏了一个人。她就是因《流星花园》而风靡亚洲的大S徐熙媛。身为娱乐圈数一数二的一线女星,大S羞涩地告诉大家,在体育圈里她最爱两个人。首当其冲的是耍篮球的飞人乔丹,接下来居然就是田坛飞人刘翔了。大S逢人便说,原以为自己多哈一行,能够见到心中偶像,可惜与广告商协议在先,行程匆忙,只能就此别过,无缘相见,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虽说大S名花有主,但对方仅看了几则广告就视其为偶像,翔飞人的魅力就此可见一斑啊。

  本报记者李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