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国乒期待“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7 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昨天晚上,中国队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今天凌晨,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将另一枚团体金牌归于账下,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乒球打翻身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预料,中国乒乓球队将会大大超过上届亚运会的成绩。

  因为没有具体夺金任务的缘故,本次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出人意料地没有派出王励勤和张怡宁两名头号男女选手参赛,但以中国队的实力而言,对付亚运会仍然绰绰有余。

  中国队的亚运阵容,除了分别参加4个项目角逐的领衔老将马琳和王楠之外,出战男、女单打的还有23岁的王皓和18岁的郭跃;陈 、马龙和郝帅出现在男团、男双的名单中;郭焱、李晓霞和陈晴则将女队阵容补充完整,除了打削球的“怪球手”陈晴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之外,没有一个是真正稚嫩的新面孔。

  4年前的釜山,王楠遭遇“滑铁卢”,导致了中国女队的全面失利,4年后的多哈则给她一雪前耻的机会,状态逐渐恢复的王楠将要努力给自己正名,团体金牌只是第一步。男队方面,

世界杯冠军马琳状态正佳,他需要在亚运会上进一步证明自身的价值。王皓虽然再度无缘世界三大赛冠军,但是技术方面和心理状态上日渐成熟,有望与马琳形成双保险。男双马琳/陈 是奥运会冠军,互相之间配合默契,王皓/马龙这对青春组合冲击力十足,也有不俗的竞争力。对手方面,韩国队虽然由吴尚垠放出了“至少拿走一金”的挑战书,但男队如柳承敏、女队如文炫晶等早已吓不住王皓或王楠,而亚运会的韩国女乒新盟主郭芳芳则原本就是中国江苏省队的一名旧将;在日本,男队难复韦关晴光时代的辉煌,女队领军人物福原爱又接受了太多中国乒坛的熏陶;中国台北队再没有庄智渊、蒋澎龙式的战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队也还未脱净“中国二队”的颜色。均不足以对中国队形成太大的威胁。

  上届亚运会中国

乒乓球队丢掉了4块金牌,成绩极不理想,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收获了男女团体金牌后,中国乒乓球队对剩下的5个单项金牌均虎视眈眈,期待能够唱一出“王者归来”的好戏。

  □记者程永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