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吴鹏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主题语:吴鹏

  本期主持:周婉琪

  吴鹏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的高潮就是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吴鹏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精彩好戏:前半程落后的他以1分54秒91的成绩反超日本选手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他的这一成绩足以称霸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也是今年世界排行榜上

  仅次于美国金童菲尔普斯的第二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赛后,吴鹏非常兴奋:“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我可没有什么偶像,不过,我有追逐的目标,那就是菲尔浦斯。”(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主持圈点:

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拿金牌真的像“食生菜”,前8枚金牌全部落入中国代表团囊中,第一天的全部6块射击金牌都属于中国队,因此有同事戏称:下届亚运会我们最应预测的是除中国队外其他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是什么,什么时候才出现。

  正如某篇评论所认为的那样,中国其实已经不需要在亚运会上证明什么了。是的,我们大可不必过于关注什么“中日对抗”,金牌实在没有太大的意思,关键是看成绩,分析其与世界最顶尖水平有无差距,也就是金牌的含金量。

  吴鹏的金牌正是这样,击败日本选手夺金只是余兴,他游出的成绩才重要——1分54秒91,今年世界第2的好成绩,而且,釜山亚运会时,吴鹏夺得同一块金牌的成绩是1分56秒63,雅典奥运会,他获得该项目第6名,创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的最好名次,当时的成绩为1分56秒28。吴鹏成绩的飞跃让人振奋,而且,他的目标是要冲击菲尔普斯——雅典奥运会金牌选手,吴鹏瞄准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从这个角度来比较,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在多哈亚运会首日的成绩就显得平平了。

  或者,在多哈亚运会上夺金的中国运动员,究竟谁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这才是大家在亚运会上的关注趋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