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苑金鹏:部分足球记者理应当孙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6 天津日报

  一到多哈,立刻就被它的热情所感染,一些专门报道足球的记者感叹,跑足球的记者简直就是孙子,报道综合运动会的记者是祖宗。

  其实,记者都是一样的,哪里有爷爷和孙子的区分。排球、体操、乒乓球,这都是中国的强项,可是中国的运动员、教练员都非常谦虚,遇到记者彬彬有礼,热情接待,惟独足球不是这样。但如果说就是因为这些,跑足球的记者就成了孙子,就有点牵强附会了。缘
何?单巴掌拍不响。足球记者本身也有不招人待见的地方。比如假新闻,比如捕风捉影等等,也是弄得人家苦不堪言。这几天国家体育总局的人正在请大家注意关于诸宸的报道,就是有一伙原来报道足球的记者把报道足球的手段用在了国际象棋上,人家诸宸根本就没那意思,非说成是要与赵雪PK,弄得大家都不爽。

  足球记者不招人待见还有一个例子。昨晚

中国足球队1-0赢了
伊拉克
,但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足球记者竟然问杜伊:“你得说点你对队员和比赛不满意的地方。”杜伊多油,开玩笑说:“我就不告诉你”然后杜伊又说自己对比赛很满意,没有不满意的地方等等。其实是这位记者听崔大林说这场比赛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需要很好地总结等等,就以为崔大林对杜伊不满意,对这场比赛不满意,这是矛盾开始的信号。

  别的记者当爷爷,是因为他们心如止水,互相留面子,跑足球的部分记者当孙子是因为个别人唯恐天下不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