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虽软也得认真 评多哈亚运会女排中越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越南队,取得本届多哈亚运会比赛的开门红。取胜越南队无论比赛过程还是结果,中国队的表现应当让人满意,而如果能够进一步减少失误,中国女排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奉献更多更完美的表演。

  众所周知,赛会制比赛的首场是最难打的。面对实力相差堪称悬殊的对手越南队,中国女排如果掉以轻心,场面也会出现被动局面。在首局比赛中,没有足够兴奋起来的中国
队仅以25比18取胜对手,这同样是心态上还没有“热”起来的反映。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经过短暂的调整,中国女排在后两局比赛中完全投入起来,无论是战术配合的丰富,还是队员精力集中程度均与前两局有了很大不同,中国队再以25比9和25比10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中国队在这首场比赛中第一局与后两局表现出明显不同的精神状态值得表扬。

  在这场比赛中也能够看到,经过世锦赛后一段时间,

中国队的竞技状态调整得也不错,尤其是两名世锦赛上发挥欠佳的队员刘亚男和周苏红的“复苏”,让中国队接应和副攻的位置“活”了起来,战术特点得以充分体现。其中周苏红的2号位背飞屡屡得手,与主攻王一梅左右呼应;刘亚男的3号位快球也在后两局比赛成功牵制了对手的防反节奏,而从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队也逐步换上替补队员如李娟、宋妮娜和李珊等人,这几名队员也很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

  不过,大胜之后仍然要为中国队挑一挑刺。在本场比赛尤其是第二局前半段中,中国队主动失误较多,如冯坤传球失误,周苏红发球下网以及王一梅的后攻出界和4号位强攻下网让中国队的表现稍欠完美。如果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努力克服自身主动失误,中国队未来的亚运会之旅将更为完美。

  总而言之,取胜越南队只能算是中国

女排亚运会比赛的一场热身,面对实力较强的小组赛对手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更应引起中国队队员的重视,希望队员们能够将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亮点延续到后面的比赛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