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还是洋帅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7:00 深圳商报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同样是对阵伊拉克队,朱广沪费尽心机也拿不下来,杜伊科维奇却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锁定了胜局,土帅与洋帅的执教水平,高低立判。当然,评价一个教练的优劣,不能仅仅看比赛结果,更得看比赛的内容——郑智的王者归来,沈龙元的生龙活虎,以及中国队全新的排兵布阵,都让人看到了杜伊的高明之处。

  与主张稳守反击的朱广沪完全不同,杜伊要的是进攻足球。由于孙祥、谭望嵩两名
后防线上的主力队员缺席,赛前人们一度认为杜伊将设置双后腰以加强防守,孰料他却坚持排出了“442”菱形中场站位的攻击型阵容。正因为进攻态度坚决,加上用人得当,中国队也才能早早打入制胜的进球。

  因为孙祥缺阵,杜伊无奈之下只能让张可担任左边后卫,这对

中国队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张可过分紧张,发挥失常,连续两次领到了黄牌,从而被主裁判红牌早早罚出了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保住胜果几乎变成了一种奢望。然而,杜伊显示出了无比的自信,下半时他没有调换锋线人员,而是继续保持着上半场朱挺与郜林的二人组合,在锋线上给对方造成威胁,终于保住了胜利果实。在外界看来,杜伊堪称偏执于进攻的打法未免过于冒险,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证明了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当然几场比赛还无法断定杜伊真就是一个擅长进攻的战术大师,然而无论是排兵布阵还是临场指挥,他的思路清晰,战术思想连贯而且坚决,对突发事件的应对也准确到位。

  与漫长的亚洲杯

预选赛相比,亚运会的赛事压力无疑更大,尤其是在中国国家队成绩低迷的情况下,杜伊身上承担了更多的期望。亚运首战取得开门红,不仅将令全队迅速进入赛会制比赛的临战状态,更将极大地提升队员的自信心。

  国奥队的整体实力显然比不上国家队,可同一批队员,譬如郑智、郜林,在朱广沪手下表现平平,发挥不出核心作用,而到了国奥队却生龙活虎,如有神助,表现极为抢眼。土教练与洋教练的差距,仅通过一场比赛,就显露无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