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京波:国奥将进攻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9:02 厦门晚报

  进攻,继续进攻,即使领先对手,国奥队的攻势依然不减,这就是国奥新帅杜伊上任后给球迷的第一印象。与中国教练相比,杜伊强调进攻的打法让国奥队在亚运会上迎来了开门红。

  在昨天的比赛中,国奥队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周海滨的进球率先打开了局面。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国奥队却陷入被动,在控球时间上甚至还不如对手。当张可被罚下之
后,国奥队门前一度险象环生。但杜伊并没有在被动的情况下龟缩防守,而是让队员大胆地进攻。在国奥队的压迫下,伊拉克一直没有获得很好的破门机会。

  如果换成中国教练,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加强防守,但这种结局往往很难保住胜利的果实。杜伊的“固执”,让球迷看到了不一样的指挥风格。

  王大雷再次成为比赛的看点。在全场比赛中,王大雷至少扑出了对方两次必进之球。通过一系列大赛的考验,王大雷已经成为国奥队最稳固的屏障,难怪杜伊在赛后也不忘对王大雷夸奖一番,认为他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如果说国奥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防守依然是最大的隐患。在

伊拉克频频发起进攻的时候,国奥队后防线让人胆战心惊,犯规和失误过多是国奥队的老毛病,如果遇到更强大的对手,国奥队难保城门不失。

  国奥胜了,胜在预料之外;杜伊赢了,赢在大胆进攻。国奥在战胜伊拉克之后,小组出线形势变得一片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