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阿妍:谁将扛起中国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25 大河报

  作为亚洲体育的最强者,谁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很受关注,按照以往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惯例,中国旗手一般由身材高大的男篮运动员担任,不过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抵达多哈后却表示,旗手不一定身材突出,也并不局限在男选手身上。根据崔副团长的意见,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极有可能在郭晶晶、王楠、丁俊晖以及林丹之间产生。

  对于旗手的选择,其实早已经确定,崔大林在人选问题上主要参考了三个标准: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要具备优秀的素质和体育道德,外形要出众。更为明确的是,崔大林还表示旗手不一定是男运动员,无形中就增加了女运动员担任这个重要角色的可能性。

  热门一:跳水女皇郭晶晶成绩:世锦赛3米板三连冠、奥运会3米板单、双人金牌旗手概率:40%  

  郭晶晶的优势不言自明,运动成绩突出、夺冠次数很多,用中国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来形容她并不过分。郭晶晶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准,作为老运动员仍旧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给晚辈后生在跳水事业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同时她那清新的形象也赢得了很多广告商的青睐,使得她成为实力和人气都十分突出的女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在场外与田亮的绯闻以及过多的商业活动令她的形象一度打了折扣,不过近两年郭晶晶通过自身的努力,重新获得了信任,但事情终究还是发生过,对她或多或少会有些影响

  热门二:乒坛一姐王楠成绩:世锦赛女单三连冠、奥运会单双打金牌。

  旗手概率:30%

  对照崔大林的三个标准,王楠担任旗手的希望似乎不逊色于郭晶晶。

乒乓球这个项目的地位在中国无可比拟,作为曾经统治女子乒坛的人物王楠很具有代表性,而且她的威望和口碑都相当之好,健康的形象积极向上,绝对是旗手的合适人选。不过客观地讲,目前的王楠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近年来她在世界大赛的成绩并不出色,一姐的地位已经让于张怡宁,而且上届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只拿到3枚金牌,与王楠的全线溃败不无关系,这都是对王楠旗手资格的质疑。

  热门三:羽坛一哥林丹成绩:世界排名第一、世锦赛新科冠军

  旗手概率:20%

  林丹是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已达多日,是夺金大户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打球很有气势和激情,在事业方面一丝不苟,为了理想不懈努力,成为新一代的羽坛偶像。林丹与谢杏芳之间的恋情也被形容为天作之合,其英俊帅气的外表更是迷倒了无数的球迷。但是与两位女将相比,林丹在竞技成绩上还缺乏足够的说服力,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的两次失利一度令人对他产生了怀疑,虽然今年赢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但是与郭晶晶和王楠的辉煌业绩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换句话说目前的林丹还不足以代表中国体育。

  热门四:

台球神童丁俊晖成绩:20岁前获得三次积分排名赛冠军

  旗手概率:10%

  当刚满18岁的丁俊晖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恐怕没有人会想到他如今所取得的成就。20岁前即拿下三次积分排名赛的冠军,这是包括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这三位斯诺克代表人物都不曾做到的事情,丁俊晖所取得的成绩足以比肩上述三位中国名将,天赋过人的他仍在不断地创造奇迹,为了亚运会而放弃高额奖金的联盟杯更是为人所称颂。遗憾的是台球这个项目的影响力有限,不仅是非奥运项目,在亚运会上也比较“年轻”,在这种情况下丁俊晖出任旗手的可能性无疑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的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在第7位出场。其实不管是哪位运动员能够成为中国的旗手,他绝对都是可以代表中国体育的人物,让我们期待谜底的揭晓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