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男篮目标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45 北京青年报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意外负于韩国队,四年之后,男篮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回亚运金牌。

  在釜山,中国队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中国男篮一度领先17分,直到第四节结束前32.5秒时还领先7分,亚运会冠军几乎已经拿到了手上。但最后时刻形势大变,胡卫东关键时刻两罚不中,韩国队抓住机会居然在32秒之内连追7分,将比赛
拖入加时并最终两分险胜中国队。此战的意外失利也使得主教练王非黯然下课。

  这次在多哈,

中国男篮没有了
中锋
姚明,实力相比日本世锦赛时有所下降,王治郅将担负起领军重任。主教练尤纳斯深知本届亚运会夺冠的重要性,在球员的选择上,他为了成绩不得不放弃了陈江华、张松涛、霍楠等年轻球员,老将张劲松、胡雪峰被重新召入队中。另外,尤纳斯也带上了刚刚伤愈复出的李楠。

  韩国队近年来实力明显下降,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曾惨负中国男篮44分,甚至失去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不过,

中国队的对手除了韩国之外还有同组的黎巴嫩队以及主场作战的卡塔尔,其中后者吸纳了不少来自美国的球员,这支“雇佣军团”也许将给中国男篮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