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亚运记者的朝九晚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2:51 重庆晚报

  在多哈,我的第一个惊奇是发现这里的日出特别美丽,因为在重庆很少能看见激动人心的日出。

  朝九晚五,对于习惯了与星星月亮做伴的体育记者来说,是个“恐怖”的作息时间。体育记者像刘翔,既要与时间赛跑,跨越一个又一个的生理障碍,又要为了等最新的比赛消息,不得不等到截稿的最后时刻,又不得不为了多睡一会,错过早饭、午饭和晚饭……

  去多哈前,朋友跟我开玩笑:“哥们儿,去了那边你绝对不用倒时差!”我当时没在意,但当飞机穿越喜马拉雅山和印度洋来到6个小时时差之外的多哈后,我果真发觉自己像是回到了“正常人”。

  早上7时睡不着了,起床吃早饭。然后,去新闻中心或比赛场地,在那里呆个上午。午饭后就是写稿时间,因为此时已是北京时间的晚上六七时。3个小时的稿子写完,差不多就到了本报截稿时间。

  果真是朝九晚五,所不同的,就是我们通常在5时“下班”后还要上夜班,因为此时多哈亚运会的晚场比赛才刚刚开始。

  所幸绝大部分比赛还没正式开始,我们可以在晚上正常休息。躺下的时候已是23时,不过马上又发觉不对,实际应该加上6个小时。

  6个小时,多哈和北京的时差,也就是体育记者和正常人的时差。

  特派记者范天亮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