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昂贵的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1 新民晚报

  足以媲美大型国际机场的严密安保门,8名以上安检人员分站两侧,虎视眈眈盯着所有通行人员。而所有进门者都必须两证齐全,动辄就遭遇搜身待遇。这是这几天我在多哈采访中,遭遇最多的场景。

  更夸张的一次发生在昨天晚上乒乓球比赛地阿拉比体育中心出来,由于误了大巴只能乘坐7人座商务车回到媒体中心。刚进大门,一道严密的关卡拦住去路。六七名身材彪悍的
黑衣保安先将我与司机赶下车,随后搬出一堆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安检设备,开始在全车范围里里外外仔细检查起来。掀地毯、翻前盖,甚至还趴到车底去查看,足足忙活了2分钟,细致的程度令人感叹。

  事实上,也正是因着这样的严密,让记者在几天的采访中,深刻感受到了“中东净土”一词得来绝非虚名。安全背后,其实全都是用高额支出所换来的。据悉,多哈亚运会的安全计划和保障将是世界一流的。光在安保工作上,组委会就投入了两亿美元。

  用重金砸出的,不仅有安全还有舒适与赞美。

  丰盛精致的记者免费餐;支付上万月薪给志愿者;请世界上最好的专家和团队制作开幕式和闭幕式;让亚运圣火首次穿越14个国家和地区……面对这些,许多人惊呼“广州怎么比?!”“多哈模式”似乎与“金钱效应”画上了等号,惊叹因之而生。

  但实际上,之所以砸巨资,所掩饰的,是当地捉襟见肘的人员短缺。拿广州来做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作为运动的盛会,展现运动魅力是首要元素,接待的核心来自参与者的内心。用热情与微笑去迎接,凭借着真心来参与亚运会这个平台,本就是为了检验、鞭策和鼓励亚洲体育而生。相信广州,也正是相信我们自己。厉苒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