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多哈从容迎接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44 无锡日报

  气氛热烈而不喧嚣,服务热情但不做作,从会场布置到服务接待,多哈的从容、真诚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多哈,五颜六色的宣传画和彩旗遍布街头巷尾,亚运会吉祥物羚羊“奥利”的形象随处可见,运动会服务车辆在大街上来回穿行,气氛友好热烈。但除此之外,多哈并没有举办特别活动“大造声势”,没有耽搁其他工作,没有大型运动会常见的喧闹。

  在主新闻中心周围,不少没有完工的大楼仍然在加紧施工,亚运会服务车辆绕行其间,互不干扰,有条不紊。附近大型超市里,货架上摆放着一些印有亚运会标志的商品供人们挑选,没有热闹的促销活动,人们轻声打着招呼,谈论的话题也不全是亚运会。

  同样,在新闻中心、运动员村和比赛场地,工作人员热情好客,服务细致周到,但没有丝毫做作。

  服务人员都能用英语进行交流,但没有人会主动向你宣扬亚运会的意义,但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各种资料准备齐全。在主新闻中心自助餐厅,服务人员会热情地把你带到取餐具的地方,其余“自给自足”。

  在班车出发和到达地点,工作人员认真指挥,轻声提醒着人们注意安全。按时出发,准点到达,司机一声“欢迎”,一个微笑,让人在异国他乡感到一丝温暖。

  在多哈大街上,商店里,卡塔尔人谈起亚运会不全是头头是道,但都对来多哈参加亚运会的客人表示欢迎,热情回答问题,指引道路。

  多哈正在按部就班地做准备,从容不迫地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韩建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