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武术亚运冠军载誉归来 吴雅楠梦想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5:15 三秦都市报

  在北京短暂休整之后?熏出征第15届多哈亚运会的国家武术队昨天在中国武术散打队主教练、我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的带领下返回了国家武术散打训练基地所在地——西安。在机场,我省武术运动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冠军,也是本届亚运会我省惟一的个人金牌获得者吴雅楠受到了各方面的热烈追捧。省体育局副局长姚金荣亲自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了吴雅楠。

  亚运会收获9块金牌

  刚刚结束的第15届多哈亚运会武术项目共设11枚金牌,我国代表团综合各方面因素之后只派出了9名运动员参加了9个项目的角逐,结果在这9个项目上,我国武术运动健儿们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面对这一骄人的成绩,中国武术散打队的主教练、我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非常欣慰,他称:“运动员们在亚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不过,同时张根学也称:“通过本届亚运会,大家可以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竞技水平进步很快,甚至在个别项目上已经基本能够和中国队抗衡,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武术人绝对不能沉浸在历史成绩中沾沾自喜,在亚运会后,我们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将来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为祖国争得荣誉。”

  谈到具体的队员,张根学主教练称,为我省赢得武术运动历史上第一块亚运会金牌的吴雅楠是个亮点,同时男子散打56公斤级别的小将李腾也是一个亮点,作为一名还不到18岁的小将他的潜力可以说是无穷的。

  吴雅楠梦想奥运金牌

  在本届亚运会上,我省独立为国家队一共输送了11名队员,最终拿到了7枚金牌。不过,在这7枚金牌当中有6枚都是团体金牌,只有吴雅楠夺得的男子

太极拳全能是惟一的一枚个人金牌。对于这一卓越的成绩,昨天在机场吴雅楠除过用不断的感谢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外,同时还给自己许下了一个心愿,他说:“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对于吴雅楠许下的这一心愿,自发前往机场迎接的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届亚运会上这枚太极拳个人全能金牌是吴雅楠第二次在大赛中为国争光,第一次是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对于儿子的这一成绩,昨天前往机场迎接的吴雅楠父母感到非常欣慰,他们称孩子能有这样的突破,他们感谢国家队的培养,感谢省武术管理中心的培养。本报记者 王战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