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示范演习一击成定音之举 陈中找到回归信心一举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就是那一击,一直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亚运会赛前半个月的一次专项测试中,连续坚持了2个多月专项体能训练的陈中在队友和教练、官员的等待中出场了,这次检测是临时演变的,非正式的。

  那天训练课后,队里尝试皮条训练法,几个小队员在皮条压力下动作很快变形,加
上皮条带来的负荷和强度,很快就上气不接下气,移动速度明显减慢。当时在场内观看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此不太满意,他和总教练陈立人最终将目光锁定在队里步法最好的陈中身上。起初只是为了让陈中示范标准的技术动作,没想到她却在示范中做出了惊人举措,于是,这次示范演变成了测试。

  陈中笑着套上了皮条,她的表现赢得了全场掌声,尤其那条做过手术的伤腿并未表现出任何的不适感。于是,教练们决定趁热打铁,让她继续在皮条的阻力下尝试其他技术的击打。先是后横踢技术,她带着皮条轻轻比划了击打距离后便进入击打状态,被击中的护具发出沉闷的声响,带着护具的队员轻微地退了两步。那是陈中两个月来,也可以说自从手术后归队以来第一次公开踢靶,教练们轻轻的点点头,示意她继续。“砰、砰”,“好”,随着她的出击,队友们喊了起来,陈中发出一贯的“呵呵”笑声,任由汗水挂满额头。

  “陈中,行么?还可以么?”赵磊带着笑容问道。

  “行!”陈中笑着回答,点点头。

  “好,试试后踢技术,怎么样?”赵磊关切地问道。

  “嗯。”陈中点点头,调整战位。

  刚刚还掌声夹杂着喝彩声的训练馆一下子静了下来,后踢?!这是陈中最擅长的得分技术,但是,自手术后她从来没有练习过,而且这个技术需要很强的力量,她的伤腿能行么?一连串的疑问迅速在场内传递。陈中收起了笑容,专注的看着前方的护具。

  陈中的腿上还套着皮条,面向带着护具的队员双手握拳成准备姿势。她启动了,干净快速的转身,“砰”比后横踢的击打声还要沉重,带着护具的队员连连后退险些跌倒,身后的队友扶了一下才站稳。瞬间,掌声骤响,“加油,加油,阿中姐”。

  “再来一次?”赵磊看向陈中。

  陈中点头再来过,一如前一腿。赵磊笑了,放心地笑了,走出训练馆时他悄悄地说,有这一腿,放心了。陈中也笑了,目光中多了一份坚定和平静。教练说,那一腿消除了陈中之前的疑虑,毕竟她一直没系统练技术,都是体能训练,心中很没底。那一腿的击打力度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将奠定她打亚运会的信心。

  测试结束的当晚,赵磊宣布一定要让陈中参加亚运会,只做尝试性参赛,若身体不适立刻退出。结果,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陈中打满所有比赛,并在决赛中使用了擅长得分技术下劈和后踢,赢得女子

跆拳道72公斤以上级的冠军,霸气地向世界宣告——陈中回来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