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回顾:回首多哈亚运之“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一、男曲拼到最后一分钟

  在人们将目光投注在男足、男篮、男排三大球之际,不声不响的中国男曲在多哈亚运会上带给我们最大的惊喜,不仅仅是他们获得了银牌这个历史最好成绩,更是他们一拼到底的精神。特别是在半决赛与巴基斯坦队的比赛中,他们在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金球战胜对手,男曲小伙子们在赛场上拼到最后一分钟的敬业令人感动。

  二、男足激情赢得尊重

  在和伊朗的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中国男足未能在多哈赛场收获奖牌,但却打出了精神,收获了尊重。他们在每一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令人满意,这也是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带来的新变化。中国男足除了在赛场展示自己在技战术的独到之处外,崇尚进攻的意识也逐渐加强,使得中国队重现久违了的战斗激情。

  三、徐莉佳一女胜十男

  在张山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巾帼不让须眉”后,中国选手在多哈再次上演了同样好戏。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中,中国女选手徐莉佳击败11名男子选手,获得冠军。身材娇小的徐莉佳是今年激光雷迪尔级世界帆船锦标赛的女子冠军。在多哈亚运会上,激光雷迪尔被设为公开级,即男女同场竞赛,不过徐莉佳没有将金牌旁落,也成为目前惟一一名在亚运会公开级比赛中获胜的女性。

  四、张国政计划外夺冠

  应该说,名将张国政在举重男子69公斤级的表现令人惊喜,虽然这枚金牌理应属于中国“计划内”的金牌,但由于年龄、伤病的困扰,一年多都没正常训练的张国政夺冠却是中国举重队意料之外的。

  五、男子水球大逆转

  在男子水球决赛中,

中国队在首节0比3落后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9比8艰难逆转
日本队
,夺回了失去16年之久的一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