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一选手未能通过性别检查被收回亚运会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奥委会日前宣布,亚运会女子800米比赛银牌获得者、印度选手桑德拉柬因未能在赛后通过性别检查,被剥夺了获得的银牌。

  现年25岁的桑德拉柬获得女子800米比赛第二名后,在多哈接受了性别检测。印度奥委会在新德里宣布,他们随后收到了亚奥理事会的通知。通知称,桑德拉柬未能通过检测。

  印度奥委会说:“印度奥委会已经要求印度田联将奖牌交回,以方便交还给亚奥理事会。”

  印度奥委会同时要求其医学委员会迅速介入桑德拉柬一事,并在10天内递交一份报告。

  国际田联并没有规定每位运动员赛后必须接受性别检查,但对个别运动员有可能提出检查的要求。性别检查小组的成员通常包括妇科、内分泌科、心理和内科方面的专家。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印度田联官员在接受美联社访问时称,桑德拉柬确定从未接受过变性手术。他表示,桑德拉柬的染色体不正常。

  桑德拉柬对此尚未作出任何解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