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曲棍球一雪前耻笑傲多哈 女金男银共同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中国曲棍球笑傲多哈。女队卫冕,男队亚军,在这次亚运会上,中国队成为曲棍球的大赢家。

  亚运会之前,中国男女队都曾经跌入低谷,女队在世界杯上连战连败,只位列第10;而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成绩垫底,无缘决赛。亚运会是中国队雪耻的机会,而女队更要捍卫曾经带给她们巨大荣誉的亚运冠军的称号。

  在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士气,打出了精神,打出了高水平。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亚洲集中了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强队,中国队对手众多,女子方面与中国队势均力敌,男子方面更是实力超过中国。中国队面临的困难重重。

  纵观整个比赛过程,中国女队7战6胜1平,男队则是6战4胜2负,两次失利都是面对最后的冠军韩国队。

中国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男队,短短的三个月,脱胎换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观看了比赛。赛后他说,如果中国队仅战胜了印度队或者巴基斯坦队,可能还有运气的成分,但是接连在比赛中战胜强队,说明中国队的实力确实在提高。在中国曲棍球基础这么薄弱,选材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到亚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成绩固然重要,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是最宝贵的。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队员们团结一心,整个队伍像一个人一样,相互信任,相互配合。比赛之后,每个接受采访的运动员都会说,你去采访某某队员,他的付出比我更多。来自国际曲联的裁判长皮特·范说:“中国男队成熟非常快,

世界杯
预选赛
的时候还是单打独斗,现在的中国队更像一个团队在作战。”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胡建国说:“男曲的胜利是对女曲的最大的支持。男曲取得好成绩固然可喜,但是通过比赛也暴露出我们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包括个人能力、技战术等。同时通过比赛,我们也找到了以弱制强的门道,坚定了今后备战更多赛事的信心,对提高全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是极大地促进。”本报特派记者王静(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