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联总决赛王皓挺进决赛 马琳苦战7局惜负吴尚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号香港消息 2006年乒乓球总决赛的男单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在中国的马琳和韩国选手吴尚垠之间展开,马琳鏖战七局不敌吴尚垠无缘决赛。

  马琳此次的对手是韩国的吴尚垠,两人在前不久的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遭遇,当时马琳是苦战五局3:2击败吴尚垠。显然吴尚垠此次迎战做了充足的准备,11:7、11:8先下两局。马琳在关键的第三局调整了战术,11:7扳回一局。此时马琳状态不错,第四局在6:5领
先时连得5分以11:5再夺一局。双方局分2:2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双方开局比分僵持,3:3时吴尚垠率先打破僵局。吴尚垠战术运用的很坚决,以高质量的回球压制住马琳反手不让马琳正手起板,吴一度将比分扩大并最终以11:7拿下。马琳落后一局,关键的第六局马琳在节奏和线路上有所变化,受到成效,很快以10:7拿到局点。随着吴尚垠回球落网,马琳11:7扳回一局,将双方带入了决胜局的角逐。

  吴尚垠决胜局开局不错,4:0领先。这一局也是波澜起伏,马琳将比分追上来并以7:5反超。结果吴尚垠连得四分,反以9:7领先,最终以11:8为自己锁定胜局,率先进入决赛。

  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王皓进入状态很快,以11:4先声夺人。第二局王皓一度4:6落后,随后奋起直追连下5分,9:6反超,并最终11:7再下一局。第三局王皓和侯英超比分僵持不下,王皓6:6时率先打破僵局,并以11:7拿下第三局,并一鼓作气11:6再下一城,以局分4:0淘汰侯英超进入决赛。下午他将与刚刚淘汰马琳的韩国选手吴尚垠争夺男单决赛金牌。(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