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级名将亚运表现迥异 女排让人担忧金花今不如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亚运舞台,对于那些早已声名在外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来说,是继续鏖战的战场,还是闲庭信步的游乐场?以备战北京奥运为一大目的而出战多哈亚运会的中国军团,在多个项目上派出了拥有世界冠军头衔运动员/队的豪华阵容。这批世界级水平的名将出战亚运,却是心态不同,其表现自然也相差甚远。

  若论亚运赛场上最轻松、但在场外最繁忙的运动员,那么刘翔肯定当之无愧。破亚运纪录对他而言甚至不是挑战,而且“还不要破得太多了,要留到广州(亚运会)再破一次”。然而场内轻松场外忙,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加决赛只有两天时间,但自他抵达多哈便掀起了“飞人旋风”,中国团部需要专门为他召开发布会,田径场的发布厅则需要专门为他扩容。亚洲赛场之于他,只是个娱人娱己的游戏场。

  也有世界冠军,需要亚运赛场为自己增加信心、找回霸主的感觉,比如刚折戟世锦赛、丢掉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

女排。以全班主力阵容出战亚运会,即使面对越南、蒙古等业余水平的球队亦是如此,
中国女排
征战亚运的架势让人多少觉得有些牛刀杀鸡。直到决赛面对唯一能产生威胁的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以悬殊比分丢掉首局,这才揭示出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确状态不佳,即使最终得以继续称霸亚洲,中国女排的现状以及未来两年的发展仍让人提心吊胆。

  还有个别的世界冠军到了亚运赛场却意外翻船,表现无法令人满意。雅典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无缘女双决赛,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赛后毫不留情地批评其“个别球员的意志品质太差”。事实上,自奥运一夜成名之后,李婷/孙甜甜组合始终未能再有抢眼表现,今年以来更是爆出了不少负面传闻。败走亚运赛场,几乎就是撕掉了这对金牌组合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至于

乒乓球、羽毛球等世界冠军“大户”球队,在亚运赛场的表现也是有喜有忧,男乒奥运冠军马琳/陈杞不敌中国香港组合,新科羽毛球男单世锦赛冠军林丹负于老冤家陶菲克,丢了金牌其实也是正常,毕竟这些项目在亚洲赛场的较量几乎就等于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竞争,世界冠军的落马都不能算爆冷,只是足以令这两支队伍引起警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