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利刃新发于硎 盘点多哈亚运十大新星中国四人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如利刃新发于硎,如星光点缀苍穹———每逢大型综合运动会,总有青春的力量迸发。在多哈亚运即将落幕之际,评选出本届亚运会十大新星。两年后的北京,才是检验“新星”成色的真正舞台。

  ①、朴泰桓(韩国),游泳

  17岁的韩国“小飞鱼”朴泰桓在多哈的泳池中激起碧波。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外加两项亚洲纪录,让貌似稚气未脱的朴泰桓当之无愧地成为“希望之星”。他的教练鲁珉相认为,只要保持良好势头,这位小将将在2008年有上佳表现,甚至可能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②、矢野友理江(日本),游泳

  别看矢野友理江只有18岁,但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有着超强的意志力。亚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两金让这位新星闪亮,而每次国际赛事中都能提高成绩则预示着她具备耀眼潜能。

  ③、薛飞(中国),田径

  11日晚,17岁的薛飞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上演了一场超越好戏并赢得金牌。她的优异表现给亟待重振辉煌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带来了沉甸甸的希望。这个“就是喜欢”中长跑的女孩梦想着在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一个新的王军霞。

  ④、米尔扎(印度),网球

  米尔扎没有把中国“金花”们看成她的强劲对手,在12日的女单半决赛中她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娜,但在次日的决赛中没能“时刻保持状态”,负于郑洁。不过,一块混双金牌外加女单、女团两块银牌,这位20岁的小美女在多哈已是收获颇丰。

  ⑤、贾萨拉(巴林),田径

  在一群短衣短裤的田径选手中,24岁的卢卡娅是最独特的一道“风景”:洁白的头巾,艳红的长袖长裤,她就这身打扮参加比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夺得女子200米金牌和100米铜牌。她的偶像是琼斯,她矢志要成为“阿拉伯女飞人”。

  ⑥、林跃(中国),跳水

  尽管“跳台王子”田亮已逐渐远离了国家队,但新秀林跃的出现使得中国队完全没必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心。这位15岁的瘦小男孩不会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只会以针一样的入水让人感慨。在多哈拿到男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两项冠军,预示着林跃的明天会更好。

  ⑦、伊尔索德(乌兹别克斯坦),

拳击

  75公斤级拳击决赛中,伊尔索德的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阿塔耶夫。在“大腕”的拳下,乌兹别克斯坦人掠得第一个亚洲冠军,最后的点数是32:22。20岁的拳手赢得爽快。

  ⑧、郭爽(中国),自行车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20岁的郭爽便在自行车赛场上折桂。一金不能让她满足,带着女子500米计时赛、争先赛两个冠军和破两项亚运会纪录的成绩,登上亚洲之巅的郭爽已成为中国自行车的“新旗手”。

  ⑨、陶李(新加坡),游泳

  在亚运会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新加坡选手陶李爆冷击败中国名将周雅菲和徐妍玮夺得金牌。这个16岁的武汉姑娘,出生于游泳世家。在父母的影响下,陶李5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7岁开始参加比赛。去年,她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夺得4枚金牌。

  ⑩、徐云丽(中国),排球

  身高1.96米的徐云丽是让教练陈忠和首肯的新人,这个颇具潜质的19岁队员只要再加以雕琢,将成为中国

女排的第二个赵蕊蕊。

  

如利刃新发于硎盘点多哈亚运十大新星中国四人在列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