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利:裁判低水平与输赢无关 技不如人从自身找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导,别说裁判的事儿,咱输球不找客观原因。”排管中心掌门徐利追着叮嘱准备去开新闻发布会的周建安。

  其实,周建安在比赛刚刚结束后,面对央视直播的赛后现场采访,便对当值裁判进行了抨击。周建安当时也许还没有从失利阵痛中缓过劲来,他非常不满地说:“我想今天裁判的判罚绝不单纯是技术问题,至于是不是还有其他目的,我不知道。”

  中韩之战的主裁判是卡塔尔人库来菲·穆罕默德,全场比赛他多次出现明显误判,总数至少有七八次,而且这些误判统统都是中国队吃亏,韩国队一些很明显的出界球都被他判定为打手出界,而中国队打探头球竟被吹成过网击球。

  记者在排球馆外找到徐利后,第一个问题便是请他谈谈裁判,徐利意味深长地说:“主要还是我们技不如人,还是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当然,客观地说,今天的裁判水平确实不高,或者说很低。”

  据徐利介绍,多哈亚运会男排决赛,卡塔尔组委会方面主动要求使用东道主裁判,原因很简单,卡塔尔男排没进决赛,所以是最无利害关系的第三者。盛情难却,尽管明知卡塔尔排球裁判的水平很低,

中韩两队也只好客随主便了。令人遗憾的是,一场原本应该更精彩的比赛,因为裁判的低劣表现打了折扣。

  不过,徐利还是仔细分析了中韩之战的战况,他认为,虽然裁判水平很低,但与

中国队输球没什么关系,因为韩国队此战确实发挥出了高水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