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传说中的半岛电视台 规模一般却能震撼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行者无疆。我挺喜欢这句话。

  这次来多哈采访亚运会,打死我也不会相信,竟然还有机会到赫赫有名的半岛电视台参观、作客。

  今天中午,我的这一梦寐以求的愿望真的实现了。

  为中国记者出国采访服务的老金前天告诉我已经帮助我递交了去半岛电视台采访的申请。要知道,半岛电视台可不是任何人想去就去的。前一阵子,我的一位同行到半岛电视台附近想拍张照片,结果被端着冲锋枪的门卫呵斥了一顿。

  但是,好事多磨。本来昨天我就可以去半岛电视台了,老金却突然告诉我说:“可能去不了了,半岛电视台始终没给任何信息。”昨天,我郁闷了大半天。

  今天上午,我起床后,老金就打电话来,要我马上准备一下,中午就去半岛电视台。他说:“多哈人办事比较慢,你不催,他们根本不着急。”

  这次能去半岛电视台的中国记者不多,有12人,济南来的只有我自己。中午12点,半岛电视台来接我们的车子到了。好家伙,两辆是奔驰豪华轿车,两辆是

宝马。我们坐上车,嘴巴张得老大:半岛电视台就是牛啊!

  从新闻中心到半岛电视台,路程不远,15分钟就到了。“半岛电视台真破啊!”车子在一个同建筑工地大门差不多的门口停了下来,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

  斜挎着一支冲锋枪的门卫面无表情地示意车子停到一块空地上,然后拿着我们的证件,一一核对着申请表上的名字。

  10分钟后,荷枪实弹的门卫挥挥手,放行。我们重新坐上车,继续向里走。我们穿过了类似咱们国内简陋的自行车棚的停车场后,到了一个小门口,我们下车接受安检。其实,这里的安检挺简单,并没有检测仪器,只是安保人员让我们把随身携带的背包打开,简单地看看。

  过了这个小门,我们就算进入了半岛电视台的核心区域。放眼望去,这里的环境优美,绿树成阴,不高的建筑物错落有致,半岛电视台的台标——一团在跳跃、燃烧的黄色火焰随处可见。

  在半岛电视台公关部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先来到了他们的英文频道大楼。说是大楼,其实只有两层楼罢了。在他们一个个工作间里,我们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精英。尽管他们十分忙碌,但还是把微笑送给了我们这些来自中国的客人。

  我们又来到了半岛电视台展室,看到了第一个采访过本·拉丹的半岛电视台记者的照片。此后,我们在并不豪华的阿拉伯语频道大楼里亲眼目睹了半岛电视台制作有关

伊拉克新闻的整个流程。

  我们在半岛电视台里呆了两个多小时,最大感受就是它的规模并不大,“这么小的半岛电视台,制造的动静却是巨大的。”从半岛电视台出来的时候,我们都赞叹不已。

  今天到半岛电视台参观、作客,或许是我这次来多哈最大的收获了。

  (多哈12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