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女篮多哈同时夺冠 中国篮球掌门李元伟开颜大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宋方灿)多哈亚运会今天闭幕,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五十九比四十四击败了东道主卡塔尔队,重夺亚运会男篮金牌。赛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大赞男女篮表现,并特别表扬了男篮主力王治郅和女篮核心陈楠。

  在中国男篮领奖后,李元伟满面春风,不断接受亚篮联等官员的道贺。他表示:“中国男、女篮在综合性比赛中同时夺冠,应该是二十年来的第一次。亚洲冠军其实也不好拿
,比赛大家都看到了,男篮的很多场比赛其实赢得不容易。”

  对于

中国男篮和女篮以绝对的优势无可争议地夺取冠军,李元伟笑称球队的突出表现在于防守的改进,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打法,另外在比赛中能很好的控制对手的得分。“我们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和女篮主教练马赫都说过,如果你要在大赛中赢球,首先要解决好防守问题,然后是篮板。通过这届亚运会,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篮球队员在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好。”

  因为对手太弱,有人质疑此次亚运会练兵价值不大。对此,李元伟解释说:“我们把亚运会当成了备战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国际篮联负责技术的官员也告诉我,说他看到了中国队在逐步提高。他也明白,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二00八年。通过亚运会的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到,两名外籍主教练水平都不错。他们的工作成果摆在那里,我认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备战奥运的阶段性任务。”

  在

中国女篮夺冠后,主教练马赫曾大赞陈楠,认为她是中国女篮在此次亚运会上让他最难忘的一名队员。陈楠的表现也得到了中国代表团团部的认可,她将出任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男篮比赛结束后,已经赶不上闭幕式了,所以让陈楠去了,她也算是为我们中国篮球露一把脸,”李元伟说。

  李元伟还点名表扬了王治郅和易建联。他表示,王治郅是比赛中的“关键先生”:“对球队他表现出了老队员的责任心,王治郅很多场次都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的经验和球技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帮助,我们又看到了他过去巅峰时期的影子。”对易建联,他也表示很满意:“易建联也不错,很多场比赛对他的锻炼价值很大,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最大的磨炼是在那种打得很艰难的比赛中上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