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男篮正在逐步往上走 07年将与欧美强队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击败东道主夺冠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对男篮的表现十分满意:“亚运会的比赛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们队中只有3、4名队员参加过上届亚运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这次亚运会给队伍带来了很大的锻炼,很有价值。”

  尽管是一场未负顺利夺得冠军,但李元伟认为所有的比赛都赢得不容易,许多比赛都是在很大的压力之下进行的,例如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韩国。“与世锦赛相比,队员们的整
体配合有进步,战术意识和素养都得到了提高。”他还特别提到防守方面的进步,中国队在此前多场比赛中,在不利的局面下都是依靠防守改变了场上局面,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李元伟赞同“防守赢得比赛”的理念,认为尤纳斯教练让中国队在防守方面进步不小。

  尽管对手的实力与

中国队都有差距,但是很多对手都是抱着拼的心态与中国队比赛的,因此比赛过程其实非常激烈。李元伟对于中国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神表示赞赏:“很多比赛中我们都能看到队员飞身倒地拼抢,这说明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比过去积极,也证明了亚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和锻炼价值。”李元伟还透露说,决赛结束后国际篮联技术部主任与他聊天时夸奖中国队,认为中国队在近一段时间一直都在进步,这是对球队很好的肯定。

  亚运征程结束后

男篮很快就将回国,李元伟介绍说,回国后队员们首先要打完今年的联赛,联赛结束后国家队还将进一步集训和比赛。为了在实战中锻炼队员,篮管中心关于男篮2007年的计划中安排了多次与欧洲强队的交手,将通过更多的比赛进一步锻炼球员。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