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胜东道主摘亚运金牌 中国篮球二十年后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5日电(记者李铮、辛俭强)王治郅的28分帮助中国男篮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在15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以59:44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回了四年前丢掉的亚运会金牌。男、女篮在多哈同时登顶也是中国篮球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包揽亚运会篮球的两块金牌。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拿下这场决赛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独得28分,第一节就砍下
了12分,他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更是让卡塔尔队很难冲到篮下得分。卡塔尔队主帅约瑟夫也在赛后称赞了中国队的中锋,他说:“王打得很好,他的28分证明了他曾经闯荡NBA的实力。”

  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是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获得胜利的,但决赛中逆转的好运气没有再次眷顾他们。卡塔尔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三节末段,当时他们已经将比分迫近到37:40,但

中国队老将李楠及时的三分球将东道主反超的气势打压了下去。

  此后,卡塔尔队一直都没有放弃,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只能接受44:59失败的结果。

  在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上,中国男女篮同时夺冠,而在此后的四届亚运会上,女篮输了三次,

男篮也饮恨釜山,时隔二十年,在亚洲很难找到对手的中国男女篮才再次包揽金牌。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伊朗队以84:78战胜约旦队获得铜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