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代表团满意多哈表现 号召全亚洲向中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多哈消息,日本代表团官员今天表示,亚洲国家和地区应该从“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保持压倒性优势”这个现状下得到启发,他们应该学习中国,在奥运会赛场争取得到更大的突破。

  “有人说中国代表团在亚运会上拿了太多的金牌,”日本代表团Tsutomu Haya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说的是,亚洲其他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都应该向中国学习,学习
他们在发展体育运动方面的成功经验。”

  最后一项男足决赛进行前,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165枚金牌,韩国队以58枚金牌排在第二,日本队排名第三,获得50枚金牌。

  “追赶中国甚至是超越中国,现在是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目标,许多(参加亚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都是世界级水平的。”日本奥委会竞赛发展委员会主席Tomiaki Fukuda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32枚金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美国队36枚金牌排在第一,俄罗斯队27枚金牌排在第三。

日本队在奥运会历史上一共拿下了37枚金牌,其中的16枚来自雅典。

  多哈亚运会,日本代表团期待在奖牌榜上超越韩国,抢回第二的位置。1951年第一届亚运会后,日本一直在奖牌榜上占据首位。1982年中国首次超过日本,成为领头者,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上,韩国超越日本占据第二的位置。

  日本在多哈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下50枚金牌的目标,他们在游泳上夺下16枚金牌,田径场上拿到了5枚。但是在传统优势项目--柔道比赛中,他们只拿到了2枚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日本队一共拿到44枚金牌,

中国队拿到150枚金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拿到96枚金牌。

  “我们达到了赛前的夺金目标,奖牌数达到了198枚,超过了釜山亚运会的190枚。”日本代表团团长Tsutomu Hayashi说,“随着比赛水平的不断提升,亚运会已经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东道主卡塔尔比其他海湾国家的成绩要好,而泰国、新加坡以及印度等代表团在金牌数量上的增加也反映出了这些国家在经济实力上的提升。亚运会的金牌以往都集中在东亚地区,现在已经逐渐向全亚洲地区分散。”Tsutomu Hayashi补充道。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