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代表团总结多哈亚运 刘鹏称发现问题敲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代表团今天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结此次多哈之行,团长刘鹏称,亚运会上少数优秀运动员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暴露了一些问题,这说明面向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依然形势严峻。

  “尽管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但冷静分析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也看到了存在的差距。一百六十四枚金牌中只有部分项目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相当部分项目还有较大差
距,有些项目的水平还落后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回国后,我们将逐一项目、逐一运动队、逐一场次、逐一队员,认真总结,查找问题,采取措施,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刘鹏说。

  刘鹏强调,在当今世界竞技体坛,除少数顶级职业比赛外,奥运会是竞技体育最高层次的比赛,在奥运会的竞争中,欧美选手在很多项目上的水平比较高。因此,虽然在亚运会取得了好的成绩,但并不能说明,更不等于中国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刘鹏指出:“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我们有几个项目的少数优秀运动员,未发挥出应有水平,出现失误,给我们敲响了强烈的警钟。一些有实力的项目,虽然总体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进步明显,水平提高很快。球类项目本届亚运会我们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与亚洲水平仍有很大差距,有的项目与奖牌无缘。一些项目虽然取得了较好的名次,甚至获得了金牌,但在技术、战术、体能等方面与世界强队还有明显的差距。”

  刘鹏认为:“有些项目我们没有取得明显进步,有的成绩与上届亚运会相比,没有提高,还在原地徘徊,甚至出现滑坡。还有一些项目在比赛中的精神作风、意志品质、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

  刘鹏总结说,虽然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好的成绩,但所有暴露出的问题说明,面向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必须倍加努力,才能迎接更加艰巨的挑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刘鹏”的相关新闻
刘鹏:中国代表团亚运成绩斐然 奥运形势依然严峻 (2006-12-15)
刘鹏: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是亚洲的共同荣耀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刘鹏显得不太满... (2006-12-15)
图文-亚运男排中国1-3韩国获亚军 刘鹏到场观战 (2006-12-15)
图文-女垒铜牌战中国VS中国台北 刘鹏为姑娘们加... (2006-12-14)
图文-中国女曲复仇日本卫冕 刘鹏等领导关注比赛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