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2月15日电(记者陈丽华)截至当地时间14日,马来西亚选手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17枚银牌和17枚铜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创造了该国代表团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上述8枚金牌分别来自保龄球(3枚)、羽毛球(1枚)、武术(1枚)、帆船(1枚)、壁球(2枚)。其中,羽毛球新锐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以“黑马”姿态闯入男双决赛,并结束了该国
长达36年的亚运会羽毛球金牌荒。

  马来西亚华裔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立下头功,8枚金牌中有6枚为华裔选手摘取,另外1枚保龄球女子团体金牌也有华裔选手的功劳。保龄球“小公主”谢美兰为马来西亚代表团夺取了首枚金牌,并以2金3银的佳绩名列马来西亚选手榜首。

  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

马来西亚代表团获得了6金、8银、16铜的成绩。该国此前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为1966年创下的7金、5银和6铜。而在多哈亚运会上,马来西亚选手无论在奖牌的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明显的进步。

  与马来西亚国家体育理事会确定的9金、12银、19铜的目标相比,马来西亚选手从多哈亚运会带回的奖牌只是在“金色”上略逊一筹。此间媒体赛前看好的马来西亚选手夺金热门项目中,空手道和自行车等选手都止步于银牌,留下了一丝遗憾。(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成绩”的相关新闻
李明:给新帅邦弗雷雷绝对信任 目标争取最好成绩 (2006-12-15)
中国队金牌数超过上届 创亚运历史第二好成绩 (2006-12-15)
世界挑战赛首轮成绩 斯滕森领先伍兹2杆落后居次 (2006-12-15)
洪钢:中国男排技术经验有差距 亚运成绩可满意 (2006-12-15)
南非公开赛首轮成绩 埃尔斯并列居首古森2杆落后 (2006-12-15)
亚运会结束就是奥运备战的开始——胡建国直言成绩...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