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斥责激励杨文军奋起夺冠 亚运演绎新洋为中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男子单人划艇500米赛,雅典奥运男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夺得了金牌。由于此前杨文军与洋帅约瑟夫的一段冲突,使这枚金牌增加了相当的成色。

  事情缘起前天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杨文军由于中半程落后夺冠无望遂作放弃,最后仅列第五。约瑟夫认为有违体育精神,说职业运动员“可以输,但不能放弃;可以是最后一个,但必须拼搏!”他还提醒弟子:“雅典奥运已过去两年,你不能活在过去,而应
该活在未来。”

  杨文军是否委屈至今已不重要,因为他昨日的奋力夺冠,已用行动谱写了新的篇章;约瑟夫是否小题大做也无需讨论,因为他的斥责,显现了洋帅身上除技战术之外的另一半财富。

  说来也是,遍观中国军团中的洋帅,尽管水平有参差,但职业精神却是惊人地一致。无论是

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易建联等球员的发火,还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坚决同意中国足协开除崔鹏的处罚,其共同观点是:“即使是一名年轻球员,也必须按照一名职业球员的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女曲主教练金昶伯不善言词,但却用自己的职业精神为弟子树立了好榜样。为了多哈卫冕,他不惜顶住与
日本队
打“默契球”以把韩国女曲挤出前四的舆论压力。他很清楚地表示了自己的执教宗旨:“其他都不重要,当队员们站上第一名的那个奖台,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近日,由于韩国的大球项目几乎全军覆没,韩国众多媒体纷纷撰文,猛烈抨击职业球员在场上的非职业操守,并建议韩国奥委会今后要优先选拔属于服兵役年龄段的选手,因为他们更能做到“为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而拼搏”。借此机会,笔者也建议中国军团对洋帅们的“另一半”予以高度重视,将其列入“洋为中用”里的重要一课,物尽其用也。·范柏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皮划艇”的相关新闻
中国皮划艇夺6金2银1铜 刘海涛:2008夺金有难度 (2006-12-15)
为荣誉 中国皮划艇队拼了 (2006-12-15)
图文:皮划艇――王兵/杨文军获男子双人划艇银牌... (2006-12-15)
皮划艇 杨文军知耻后勇 (2006-12-15)
中国皮划艇队"仓促"出征仍揽6金 备战08乃主要目... (2006-12-15)
皮划艇 杨文军总算拿到一枚金牌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