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亚运学习多哈办赛经验 陈建华:我们力争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电(记者张薇)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昨日在多哈表示,多哈亚运会办得很好,“而我们的目标是办得更好”。

  陈建华表示:“多哈亚运会办得非常成功,不仅是亚运村的建设、运动员的管理,多哈在交通、场地等方面也为亚运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我们到这里就是要学习多哈办赛的经验。”

  陈建华信心十足地表示,广州的目标就是把4年之后的第16届亚运会办得更好。不过,与多哈亚运会组织、宣传的国际化团队有所区别,陈建华认为,中国国内的优秀人才完全可以承担起为广州亚运会组织、宣传的重任。

  “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是多民族国家,人口众多,有许多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我们国内的人才绰绰有余,”陈建华说,“我们完全有条件用一个精干、高效的团队办好广州亚运会。”

  作为本次中国广州艺术团参加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中国文艺演出的总领队,陈建华还特别提到了闭幕式上的“广州10分钟”。“比如说我们这次只有10分钟的表演,准确地说是10分钟零2秒,就集中了国内各地的优秀人才。我们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用中国的书法、绘画、舞蹈、戏曲、武术等充分展示东方神韵。”

  陈建华最后表示,除了向多哈亚运会学习外,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肯定也是广州亚运会很好的学习榜样。“广州亚运会要先展示亚洲的、再展示中华民族的特色,同时体现岭南的特色”。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州亚运”的相关新闻
广州亚运学习多哈办赛经验 陈建华:力争更好 (2006-12-15)
多哈闭幕式焦点:交接旗仪式 广州亚运将正式登场 (2006-12-15)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广州亚运力争更好 (2006-12-14)
中国藤球欲取经泰国实现飞跃 广州亚运会将获突破 (2006-12-14)
广州亚运飞人还要破纪录 卡塔尔选手对刘翔满怀敬... (2006-12-13)
冯云选择暂时退役 表态争取参加下届广州亚运会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