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寻“奥利”不遇 高价亚运纪念品也抢手脱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5 中国新闻网

  亚运会进入尾声,吉祥物奥利及相关产品也几乎售罄。由于亚组委没想到它们会如此抢手,之前订购的数量有限,因此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记得记者刚到多哈采访时,就见到15个比赛场馆、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和各大商场,都摆上了奥利和其他纪念品,且价格不菲:大号奥利毛绒玩具售价150里亚尔、T恤衫55里亚尔、水杯20里亚尔,连装在奥利纸盒里的两小块巧克力竟也卖到12里亚尔,花同样的钱,
可在隔壁的家乐福超市买一大袋呢。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商品全部是中国制造。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结束,有闲的运动员们三五成群地开始购物,部分记者也忙中偷闲早早下手。事实证明,把握住购物的“战机”非常重要,稍一贻误就可能两手空空。早在上周,中号奥利就已在主新闻中心和隔壁的市中心商场脱销,一些绕道过来的运动员也不得不乘车至较偏远的运动场馆的经销店才能买到。昨天,印度国

象棋手萨斯基兰在教练陪同下到市中心商场购物,没想到亚运商品经销店好像刚被人洗劫过一般,T恤衫和奥利毛绒玩具一件不剩。他和教练嘀咕了一阵只能沮丧地离开了。

  记者询问过多家经销店的售货员,他们说连仓库都被搬空了。为何不赶紧从中国进货?市中心商场的

马来西亚售货员说:“哎呀,怎么进啊,现在做也来不及了。我们原以为150个大号奥利就足够了,因为很贵嘛,没想到运动员和游客真舍得花钱。”主新闻中心近2000个6种型号的奥利玩具也于前天全部售完,售货员说,他们现在只能对顾客说“sorry”。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雯)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纪念品”的相关新闻
多哈寻"奥利"不遇 高价亚运会纪念品也抢手脱销 (2006-12-15)
图文-07美帆赛中国之队发布会 汪潮涌接受纪念品 (2006-12-04)
图文-走进亚运选手村纪念品商店 阿拉伯风情纪念品 (2006-12-02)
图文-走进亚运选手村纪念品商店 网吧是热门之地 (2006-12-02)
图文-走进亚运选手村纪念品商店 咖啡厅可看电视 (2006-12-02)
图文-走进亚运选手村纪念品商店 布置玲珑的休息... (2006-12-02)
“奥利”的相关新闻
多哈寻"奥利"不遇 高价亚运会纪念品也抢手脱销 (2006-12-15)
卡塔尔国宝"奥利"野生已绝迹 50年代启动复育计划 (2006-12-14)
多哈游记:亲见羚羊奥利 很像传说中的独角兽 (2006-12-13)
图文-[意甲]AC米兰0-0都灵 奥利维拉陷入夹击 (2006-12-11)
图文-[意甲]AC米兰0-0都灵 奥利维拉射门受阻 (2006-12-11)
亚运特许商品销售势头良好 羚羊“奥利”最畅销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