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手总出错惹洋教头不快 规则不统一垒球难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19 天津日报

  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迈克尔认为中国女垒犯了太多意识上的错误,同时他也对自己的投手不能适应司球裁判的好球区表示了失望。

  “先让我祝贺一下中国台北队的胜利吧,今天我们的投手被打出了10分,我对她们的表现很失望,我们在北京世界锦标赛上的投手数据是世界第一的,但是从北京到多哈却出现了改变。”他认为投手表现不佳的原因是不适应裁判。他说:“在世界锦标赛的时候,裁
判是由世界垒球协会安排的,他们的好球区是按照世界教科书标准执行的,而这里的裁判是亚垒联安排的,他们的好球区比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小。我的前三名投手一直没有适应裁判的判罚,裁判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必须适应并作出调整。相对来说,中国台北比我们调整得好,所以她们赢了。我认为这一因素会阻碍垒球运动的发展。全世界都应该使用同样的规则和好球区,否则垒球很难重新返回奥运会。”

  迈克尔说自己对中国女垒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好的地方,就是击球能力提高了,但是意识、经验上的缺陷令其非常遗憾:“比赛中我们犯了很多意识上的、头脑中的错误,队员们总是不断训练去记忆比赛,但是在比赛中她们碰到了自己没遇到过的情况后就出现了问题,无法适应,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她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垒球”的相关新闻
图文-14日多哈亚运39金 女子垒球日本队夺冠 (2006-12-15)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还是晚了一步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外场三人组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几乎接不到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超级全家福 (2006-12-14)
图文-垒球决赛日本7-0大胜中国台北 我的是最好的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