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中国集体球类不顺 李元伟:男女篮都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1 世界体育周报

  在多哈采访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他总是说:“你们应该多采访队员,多采访教练,我实在是没太多可说的……”但每当他回答起问题时,却总能滔滔不绝,不时还会穿插进一些历史事件,从1986年到2002年的五届亚运会,每一届中国男女篮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1986年汉城亚运会后,中国男女篮就没再同时获得过冠军。”所以,这届亚运会男女篮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非常重视。中国女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代表团的十多名领
导在看台上观看,李元伟与胡加时两名正、副领队在场边队员席上观看。比赛结束后,李元伟还要向团部提交一份比赛报告和球队总结。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国代表团对男女篮比赛的重视程度。“前几天中国代表团专门针对集体项目开了会,这届亚运会中国代表队的单项成绩都很好,所以我们这些集体项目的成绩自然也不能落后。中国的13支集体项目队中,男手、男棒已经结束比赛;男足对伊朗、女足对朝鲜的比赛,代表团当时的要求是‘像决赛一样去打’,但都失利了。现在,大概还有9支集体项目队在多哈继续战斗。其中,中国男女篮的目标都是要夺金的,所以女篮打韩国的这场比赛,代表团十多名领导都来到现场观战。”

  对于女篮的中韩之战,李元伟显然很满意。“比赛前马赫的目标是把韩国队的得分压在60分以下,队员们的任务完成得不错。其实和

日本队的比赛,马赫的目标也是把她们压在60分以下,但是让她们得了60分整,所以在打韩国队之前,马赫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和动员工作。我们已经把韩国队分析得很透了,她们换人,我们队员立刻就能反应出这名韩国队员最擅长的是什么,这是名左手队员还是右手队员……马赫这名外教,在这些东西上做得很细致,所以我们把韩国队成功抑制住了。”

  和马赫比起来,男篮主帅尤纳斯最近就显得不太顺了。虽然他带领

中国男篮以5战全胜进入1/4决赛,但在尤纳斯最近不断对队员进行点名批评后,也给自己招致了一些外界的非议。不过,篮协的立场始终站在尤纳斯一边。“主教练批评队员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这都是为队员好。”李元伟说,有些队员在俱乐部中被养出了所谓的“大牌脾气”,甚至不把教练放在眼里,但是在国家队里,尤纳斯是不允许有什么“大牌”的。“我们不惯队员这些毛病,有了问题就要指出来,这也是为队员好。”从老队员到年轻队员,国家队的每名队员基本都挨过尤纳斯的骂。好在3年的接触中,篮协和队员对老尤的脾气都有所了解,“队员们也能够理解,我们也知道这是尤纳斯的性格。”

  本届亚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多少抱着些“誓报釜山之仇”的心态。但是比赛打到现在来看,

中国队不用再这么雄赳赳地喊着报仇了,因为客观地说,中国篮球的水平已经比其他球队明显高出了一截。“其实,现在中国篮球的目标已经远远不局限在亚洲了。”李元伟对记者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副信心十足的表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球类”的相关新闻
多哈亚运,中国集体球类项目进展不顺——李元伟... (2006-12-15)
球类项目争金正酣 (2006-12-14)
中国水军捞起八金 球类项目有喜有忧 (2006-12-12)
球类比赛硝烟四起 (2006-12-11)
球类比赛硝烟起 (2006-12-11)
段世杰:中国没有大幅度进步 球类项目实力还不高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