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相烈最大收获不是亚军 中国男曲发现“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3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尽管在决赛中以1∶3败给韩国队,中国男曲仍然取得了亚运会亚军这一历史佳绩。但对于中国男曲来说,最大的收获却不是亚军,而是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带来的“团队精神”。

  亚洲的韩国、巴基斯坦、印度等都是世界男子曲棍球强国,中国男曲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原定目标是争取获得一枚奖牌。但在主教练金相烈的带领下,中国男曲最终获得了亚军。

  队员宋毅在赛后表示,金相烈在亚运会之前从未说过中国队能拿亚军,直到在亚运会上连克强敌之后,金相烈才告诉队员:“你们能进决赛,你们能行!”

  当

中国队真的进了决赛时,队员回想起金相烈带队两年来的经历,发现自己已不再是亚洲二流球队。

  “这两年,我们懂得了集体项目最注重的就是团队精神。我们每个人的素质可能都不差,但中国队以前很少强调团队合作。而团队合作精神却是金指导带中国队之后,反复强调和要求的。”宋毅说。本报多哈12月1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曲”的相关新闻
“金相烈”的相关新闻
中国男曲战绩不佳仍在进步 主帅金相烈并未辞职 (2006-04-24)
图文-曲棍球世界杯预选赛 金相烈指导队员 (2006-04-18)
男曲主教练金相烈:中国队被打回原形令自己伤心 (2006-04-16)
图文-男曲预选赛中国负马来西亚 韩籍主教练金相烈 (2006-04-16)
男曲中国韩籍主帅金相烈:预选赛成绩不好可能辞... (2006-04-15)
五星红旗"绣"在胸前 金相烈坦言中国队员敬业精神... (200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