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纪中谈卡塔尔引外援 体育不是民族荣誉感惟一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24 扬子晚报

  

魏纪中谈卡塔尔引外援体育不是民族荣誉感惟一体现

  本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足球队战胜了卫冕冠军伊朗队闯进决赛,此前,他们的篮球队也进入了四强。东道主足球队的进球功臣之一塞巴斯蒂安是刚刚加入卡塔尔籍的乌拉圭人,而东道主的篮球队中,有5名前美国NBA球员。为东道主夺得男子马拉松和男子1500米冠军的都是肯尼亚人,东道主的国际象棋队伍中还有中国媳妇诸宸……

  然而也有人质疑,卡塔尔花重金“买”来的金牌是否能体现他们的民族荣誉感?对此,中国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魏纪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必要纠缠这种现象,因为“体育不是体现民族荣誉感的唯一途径”。

  有的媒体认为,卡塔尔为了赢得金牌,不惜花重金请来体育人才加入该国国籍的做法不可取。然而,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有证据表明卡塔尔是花了重金‘买’来运动员,卡塔尔所有的运动员都拥有该国国籍,在报名程序上完全符合要求。这也就是说,卡塔尔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都是合格的。所以,他们取得的金牌也是名副其实的。”

  “在国际上,运动人才的交流非常频繁。比如现在的国际

乒乓球比赛,能打到最后的大多数是华裔运动员。”魏纪中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各国的经济政治开始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体育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这种大环境下,体育交流早已超越了国界”。

  魏纪中认为,之所以有人对这种现象产生疑问,主要是长期以来,很多人把金牌和民族荣誉感绑在了一起。

  贾晓宁来源:扬子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