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避免开幕式上尴尬重现 闭幕式应急方案预防大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天降大雨曾让精心准备的开幕式遭遇尴尬,明天凌晨的闭幕式同样要面临这一难题。闭幕式艺术导演戴维·阿特金斯透露已经就此准备好一些应急方案。

  “如遇到像开幕式那样的雨天,闭幕式上也会有一些应急方案以保证演出的安全和成功。”戴维·阿特金斯并没有透露出具体的应急方案,但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是在祈求
闭幕式不要再像开幕式那样大雨倾盆了。

  卡塔尔多哈地处沙漠地带,据当地气象资料显示,多哈全年降雨日(降雨量不小于1.0毫米的一日)只有8.8天。但自12月1日亚运会开幕至今,多哈已经历多场大雨,尤其在开幕式时的雨水不但让一些表演项目被迫取消,也让许多观众全身湿透;比赛期间网球和软式网球等赛事还因为下雨而不得不推迟。这对于卡塔尔这个年均降水量只有60毫米的沙漠国家来说,也是十分罕见的。“多哈国际机场的雨量已经达到53毫米,这是多哈44年来雨量最大的一年,”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阿赫迈德说,“我们希望闭幕式的那一天,天气不要再给全年雨量做贡献了。”

  事实上,多哈时间12月13日夜和12月14日中午,多哈雨水不断,有时甚至是滂沱大雨。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闭幕式”的相关新闻
闭幕式广州十分钟精彩 (2006-12-15)
“中国元素”备受关注 闭幕式能否再引轰动? (2006-12-15)
闭幕式•人物:易建联此次真当旗手?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