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皮划艇队"仓促"出征仍揽6金 备战08乃主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4:5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4日电题:备战奥运会的收获

  记者公兵朱峰

  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是“强悍”的,精心备战和原本具备的实力,使他们从中国队手中抢走4枚金牌。中国是强大的,处于冬训期间的皮划艇队没有经过专门准备,依然
收获6金。

  奥运会的存在注定了亚运会的从属地位,无论怎么比,亚运会都是备战奥运会的组成部分,多哈亚运会也不例外。

  此次皮划艇比赛遭遇了特殊的困难--在海上比赛,海水、海风、暗涌的影响让比赛不能以纯粹的实力说话。斗智斗力,“选择”有利赛道,成为各运动队的不二选择,而这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中是绝对看不到的。

  

中国队对困难预计不足,奥运冠军杨文军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的意外失手和世界冠军钟红燕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屈居亚军,其实都说明了问题。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的话说,“针对一个比赛的预案做得不足,对困难的预计不足,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强。”

  “有这样一个比赛环境其实也是非常难得的,毕竟这让我们遇到了以往不可能遇到的情况,重新审视了我们训练和比赛计划,这对备战

北京奥运会是大有裨益的,”他说。

  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单人划艇中拿到金牌,其实已经证明中国队对不利环境的逐步适应,更给他个人带来一种挫折历练。

  尽管中国队男子皮艇的重点放在四人艇,但有“亚洲第一桨”之称的男子皮艇选手刘海涛在战胜强大的对手后,收获的激烈对抗的经验对今后的四人艇同样有益。留下缺憾的钟红燕对应急问题的处理能力更是感悟颇多。

  至于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新秀,包括男子皮艇选手李臻、周鹏、林淼,女子皮艇选手朱敏圆、于腊梅以及男子划艇选手马校杰、黄少坤,心理素质的锻炼、大赛经验的获得无疑是最重要的。

  皮划艇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又将踏上征程。“我们回北京后将立刻赶往四川训练基地,以继续备战北京奥运会,”韦迪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皮划艇”的相关新闻
皮划艇 杨文军总算拿到一枚金牌 (2006-12-15)
多哈亚运皮划艇赛全部结束 中国皮划艇队收获六金 (2006-12-14)
亚运会皮划艇比赛结束 中国队夺三金两银一铜谢幕 (2006-12-14)
皮划艇项目决出最后六金 杨文军领军中国队夺三金 (2006-12-14)
透过数字看亚运 皮划艇:中国选手单人摘金最多 (2006-12-14)
皮划艇:中国选手挺进6项决赛 (2006-12-14)